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成本變貴」 超商預購甜點價飆26%


發佈時間:2012/04/28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要到超商預購甜點或端午粽的民眾,可能要傷荷包了,今年超商推出的130款粽子與甜點中,就有18個與去年相同的品項價格調漲,像是萊爾富、全家或是OK便利店,不少粽子商品價格漲了6%到23%,而7-11則是2款甜點漲價,其中一款鮮奶雞蛋糕漲幅最高達26%。業者解釋,有些商品是廠商自己漲價,有些商品則是考量了近來物價上漲成本增加,不過也有超商業者破天荒不漲反降。

粽子廠商:「這一顆麻油雞腿粽,大概半斤,260公克以上。」

一大根雞腿直接塞進粽葉裡,今年首次跟超商業者合作推預購,麻油雞腿粽不僅造型吸睛,價格也不喊漲。粽子廠商:「(雞腿)醃漬要6個小時。」

不過不漲價實在少數,今年全家再次跟石門知名劉家一口粽合作,去年8顆賣199元,今年就漲到219元,漲幅有10%,還有雪之戀日式冰粽漲了6%,所幸石門劉家甜心粽價格甜在心裡,破天荒不漲反降,調降4.5%,但降幅還是不及漲幅。

民眾:「最近會以比較便宜經濟實惠的商品代替,漲價之後就沒有(預購)了。」記者:「連送人家端午禮物都變少囉?」民眾:「對。」

民眾苦哈哈,偏偏漲價的不只單一超商,OK便利店貞媽Q心冰粽,今年海綿寶寶圖樣價格貴了11%,另款紫米蓮子粽包裝從10入變8入,價格卻貴了8%,業者說入數變了,代表品項不同,不能單顆計算;至於萊爾富地方粽,則是調漲了7到11%。

而7-11如果翻翻預購DM,也會發現甜點吹起跟漲風,中村格子鮮奶雞蛋糕口味多了巧克力,價格也貴了26%,另外元祖冰淇淋麻糬則是多了櫻桃口味,價格漲了12%,業者都說是物流、餡料成本增加,或是廠商自己漲價,民眾聽在耳裡自己會盤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378

0.13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