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B肝疫苗會失效 台大:12歲補打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林士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23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提醒家長注意了!現年24歲以下的民眾,出生時都曾經施打B型肝炎疫苗,台大醫院最新研究發現,大約有2成左右的人,在青春期就會對B肝病毒失去免疫記憶,感染B肝機率變大,醫師建議,最好12歲左右再補打一針,比較有保障。

打了B肝疫苗,別以為一輩子都有效,台大醫院最新研究發現,國內有2成接種過B肝疫苗的的青少年,對B肝病毒失去「免疫記憶」。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:「(感染B肝)風險變大,是來自於你刺青,穿耳洞、你去輸血,或者你開始有性行為,所以在2歲到20歲之間,反而是很安全,因為你的生活很單純,因為你的生活很單純,比較不容易感染B型肝炎。」

也就是說,出生後打的3針B肝疫苗,在10歲內效果百分百,但過了12歲,B肝病毒防護罩衰減,台大研究發現只有8成的人,續留抗體,12歲之後最好補打一次。黃立民:「你跟帶原者會長期親密接觸,比如說你的家人是帶原者,或者你的男女朋友是帶原者,這種應該要去追加(B肝)疫苗,或者是救難人員你會碰到血液,或者你是救火員、警察。」

B肝疫苗效力會打折!提醒民眾如果親友是B肝帶原者,感染B肝機率相對增大,去打一針B肝疫苗,喚醒免疫記憶,比較妥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B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417

0.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