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冷凍食品愈來愈毒 驗出5農藥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22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2/22 22:41

大陸出口的冷凍食品,從水餃開始出問題,現在連包子、魚片,還有豬排,都被驗出含有大量農藥,而且成份從3種擴大成5種,就連毒性超強,日本已經禁用30年的「巴拉松」,也赫然出現在名單上,嚇壞日本的婆婆媽媽;現在各大超市的冷凍食品,已經沒人敢買,就連居酒屋都得在門口掛上綠色燈籠,代表所有食材來自日本,才能吸引顧客上門。

最近所有日本消費者的心裡,都想問一個問題,到底還有多少大陸食品有問題?Nicky食品記者會:「我們在產品中,驗出殺蟲劑成份福瑞松。」

這款山東生產的冷凍炸豬排,被驗出福瑞松(Phorate),就在同一時間,毒水餃也發現新劇毒,截至目前為止,大陸冷凍食品陸續被化驗出,達馬松、二氯松、福瑞松、巴拉松(Parathion)與甲基巴拉松(Methyl Parathion),等5種毒素。

大賣場裡的冷凍食品堆積如山,卻沒人敢買。主婦:「我絕不買冷凍食品,以前會買日本貨,但是現在不敢買了,誰知道裡面有沒有加大陸原料。」

就連外食產業也受到衝擊,為了強調食材本土化,小吃店有新招。NHK:「最近蔚為風氣的就是這個!」

居酒屋門口掛起綠燈籠,代表食材全都來自日本,效果如何?問顧客就知道!顧客:「百分之百?」居酒屋老闆:「是的。」┤顧客:「是國產喔?百分之百國產的話,我就放心了。」

只不過青森的大蒜、高知的生薑,加上練馬的青蔥與香菇,成本是大陸貨的好幾倍,客人雖然上門,店家依舊叫苦連天。居酒屋老闆:「(食材)價錢越來越貴,進價、賣價幾乎一樣,我是要怎麼做生意啊!」

日本當局把大陸警方,請來配合辦案,卻暗示毒藥不是在日本被混入,雙方的合作調查會不會找到真相,備受外界質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農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413

0.13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