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三通放寬? 政院研擬「旅客」適用

記者 李御榮 / 攝影 區國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20 1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總統大選前,行政院再度拋出利多消息!現在兩岸的小三通,可望變成適用於「台灣旅客」的中三通,但先決條件可能得在金門或馬祖「過一夜」,順便促進金馬的經濟繁榮,另外,行政院還計畫把「營利事業所得稅」調降7.5%,用來吸引台商「回台投資」。

小三通打開台海兩岸經貿,現在有希望更進一步變成「中三通」,台灣民眾可以「在金馬過一夜」,然後直接到福建。新聞局長謝志偉:「我跟陸委會陳明通溝通的結果,這是一個想法,是希望促進兩岸的觀光,或透過觀光來促進金馬的產業。」

行政院證實這個方案已經進入研擬階段,將可望從台商和金馬居民的小三通限制,放寬到「台灣地區一般旅客」,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具體的時程;倒是,行政院趕在大選前,再度拋出「稅改利多」,企圖吸引「台商」。行政院長張俊雄:「營利事業所得稅稅率,將從25%調降為17.5%,提升我國租稅環境的國際競爭力,增進投資的誘因。」

這一降,一口氣降了7.5個百分點,這在鄰近國家中僅次於香港的17%,甚至勝過新加坡的18%,就是希望用低稅率給台商更多回台投資的誘因;但不管是中三通還是稅改利多,現在都只還只聞樓梯響,要兌現恐怕還得再等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三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97

0.1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