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竊佔空墓做「生基」 公務員遭判刑

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19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化一名公所職員,竊佔別人遷葬以後空的墳墓,墓碑刻上自己的別名,然後把生辰八字埋入墓中,做所謂的生基墓,想要添壽改運,結果不但被記過,還被法院判刑,專家說,生基墓不是這麼簡單做的,做壞了,運氣反而會更背。

員林鎮公所鄭姓課員竊佔空的公墓,在墓碑刻上自己別名,還把寫著生辰八字的紙條放進瓦甕,埋進墳墓,想要添壽改運。鎮公所人員:「在這個地方造了一個生基墓,後來人家檢舉。」

公務員竊佔公墓,法院判他6個月徒刑,還記過一次,專家說,這名公所職員想要用所謂的生基墓來添壽改運,想法對但做法錯了。易學地理專家謝承烈:「就是完全沒做過風水墳墓,完全原始的土地,這樣來做生基墓才有效力。」

生基的由來已不可考,只知道可能是源自易經裡曾提到的改命之說,那麼生基到底怎麼設?專家示範正確的做法。謝承烈:「鞋子還有穿過的東西,然後他的褲子,左右腳的趾甲、左右手的指甲。」

按照順序把一個人從腳到頭的穿戴跟指甲頭髮,埋在龍脈,據說是要讓這個人更貼近有靈氣的土地,藉以添福壽,但可別把生基跟常聽見的衣冠塚搞混了,衣冠塚一種是人往生找不到屍骨,用衣服代替下葬,另一種叫壽墳,是先把衣服放進未來預定下葬的墓地,也是用來改命,但效力沒有生基大,因此專家說,設生基一定要格外謹慎。謝承烈:「這要是方式不對,會有負面作用。」

公所課員竊佔別人遷葬後的空墳來做生基,犯了風水大忌,也因為竊佔公墓被判刑,兩者因果關係似乎不謀而合,用不法的手段想要改運添福,招來了反效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改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6

0.0781

0.2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