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一波大雪侵襲 香格里拉機場關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焦漢文 雲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18 13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2/18 13:49

大陸雪災,各地還在忙著恢復家園,沒想到剛過完年,原本受災情況並不嚴重的雲南地區,又遭遇新的大雪天氣,這一波大雪從2月12日開始影響雲南,目前已經有超過2百萬人受到影響,著名的景點香格里拉機場,也因此被迫關閉。

工人們爬上了電線杆,正在努力地將上面的冰雪一塊一塊敲下來,因為冰凍的電線杆,已經造成雲南大面積的停電,光是雲南的曲靖,就有2百萬人受到影響。

大陸記者:「走在這個架空線斷落的地方,我們隨處都可以看到,這樣又大又粗的冰柱,這些冰柱就是從線路上掉落下來的,我們可以看到它的直徑,大約在6、7公分,是相當地粗,正是這樣又粗又重的冰柱,附著在線路上,才導致了線路的斷落。」

這場從2月12日,開始影響雲南的大雪,連日的低溫冰凍,造成雲南的陸空交通,都嚴重受阻,像是香格里拉機場幾度關閉,還有幾條連外的高速公路,也因為積雪太深,必須要出動鏟雪車清除積雪,才能恢復交通。

雲南的民眾,才剛剛要從1月的雪災恢復家園,沒想到,又遇上這一波新的大雪天氣。雲南民眾:「來到這個地方支持我們,我們就是最滿足、最滿意、最高興的了。」

目前雲南所儲存的煤炭量,只夠使用3天;不過,聯外道路還是中斷的狀態,未來的天氣要怎麼供電,讓雲南政府非常傷腦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雪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351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