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現在幾點? 這支錶敲音階告訴你

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15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時間可以聽得見嗎?100、200年前沒電可用的時代,半夜要看錶怎麼辦?當時的人發明出一種會發出聲音的懷錶,用聲音來辨別幾點幾分,現在這個方法依舊實用,被拿來套用在手錶上,全球限量20支,台灣只有1支。

會發出聲音的手錶,就是這一支。行銷總監王晴:「現在時間是10點20分,那它就會會敲低音10下,然後20分的話,它先報一刻也就是三音階 (一下)一刻,外加5分鐘(下)的高音,所以整個組合起來的聲音,我們稱之為三問錶的報時。」

想知道現在幾點幾分,耳朵得仔細聽,第一種音階敲幾下就代表幾點,第二種聲音一刻15分敲一下,第三種音階一下是一分,和第二個音階加起來就算得出幾分,鐘錶行說,這種錶叫三槌三音階,200、300年前,是用在懷錶上的。

王晴:「那個時代沒有現在這麼方便的電力系統,在晚上時大家要知道時間,又不方便開燈或點蠟燭,所以就撥動懷錶,就會聽到現在時間的聲音。」

業者說,聽聲音辨別時間也許不實用,但卻能展現最頂級的手錶精密工藝,讓錶不再只是用眼睛看,也能用耳朵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名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416

0.13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