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民國75年 謝長廷揪跟蹤男送警局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14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謝長廷的確擔任過調查局的諮詢對象,不過,謝長廷提出自己不是抓扒子,因為在民國75年曾經被調查員跟監鬧上警局,當時謝長廷發現有人一路從住家跟蹤到到市議會,上前詢問雙方發生拉扯,謝長廷控告對方妨害自由,而這名男子還是調查局的幹員。

20多年前的台北市議會,在歷經中正一分局遷移後,如今早就是拒馬圍繞,閒置在忠孝西路上的老建築,但民國75年發生在這裡的一段過去卻又被提起。

TVBS記者謝孟潔:「那一天謝長廷正要踏進市議會的時候,發現跟蹤他的吳姓男子,坐在大門口等著他,身上還背著包包,謝長廷上前盤問,沒想到發生嚴重拉扯。」

前立委藍美津:「的確有這麼一件事,我們都是台北市議員,同選區的議員。」

謝長廷和對方發生嚴重爭吵,聲音之大引來路人圍觀,也讓當時擔任台北市議員的藍美津和周伯倫前來,警察局督察長也趕來處理,謝長廷表示連續4天,他發現打從一踏出門,就有5個人24小時跟蹤,備感威脅的他堅持提出妨害自由告訴,對方隨即被帶往城中分局。

TVBS記者謝孟潔:「民國70多年的城中分局經過時代變遷,如今已經變成捷運站出口和補習班的綜合大樓,當時跟蹤謝長廷的男子,被送往城中分局製作筆錄,僅管在三樓秘密偵訊引起謝長廷不滿,但也隨即證實吳姓男子調查員的身分。」

事後警察局督察長證實,謝長廷提供的四個車號當中,有3輛車是調查局所有,更應證跟監的真實性,隨著吳姓男子被函送法辦,事件慢慢被遺忘,想不到會在選前又被重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謝長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72

0.1072

0.30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