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鮪魚拍賣創天價 一盤要價5萬日幣

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06 1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06 11:51

東京築地舉辦今年第一場鮪魚拍賣會,日本的壽司業者以台幣5千多萬標下,一條重達222公斤的鮪魚王,現在這條鮪魚已經被送到壽司店,提供民眾享用,價格非常親民,一盤只要大約台幣130元,東京的民眾跟觀光客全都聞風而至,一早就在壽司店門口排隊,就是為了要品嘗看看這鮪魚冠軍,到底有多美味。

民眾大排長龍,到底在等什麼?原來是為了這條重達222公斤,創下東京築地鮪魚拍賣會最高價的鮪魚王。漁業人員:「出現我想都沒想過的價格,我嚇了一跳,覺得是不是假的啊。」

在青森的大間港捕獲到的這條藍鰭鮪魚,竟然以日幣1億5540萬賣出,連青森的漁業工作人員都不敢置信,標下這條鮪魚的壽司店老闆說,為了讓民眾品嘗好吃的鮪魚,再貴都要買下去。

民眾:「好好吃,可以吃到1億5千萬日幣的鮪魚,真的是太棒了。」

日本媒體計算,這條鮪魚王做成壽司,想要不虧本,一盤至少要賣5萬日幣,相當於新台幣大約16500百元,但是壽司店的老闆,大方推出友情價錢,一盤只要日幣420,也就是說,只要花大約台幣130元,就能品嘗到這條鮪魚王。

業者:「1公斤70萬日幣。」

近年來,由於來自大陸、香港的業者加入競標,導致日本鮪魚價格,瘋狂飆漲,已經漲到5年前的25倍,也讓日本的壽司業者越來越擔心,如此高漲的鮪魚價格,可能再也回不去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鮪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8

0.0726

0.19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