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春運回流 單日運輸破2千萬人

記者 尤美心 / 攝影 張逸民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10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2/10 19:09

大陸一年一度的春運,從今天(10日)開始,進入回流高峰期。大陸鐵公路交通一天之內,運輸超過2300萬人次的旅客。而在年節前,就因為雪災,擠爆的廣州車站狀況更嚴重,因為廣州車站除了要運輸返城工作的人潮之外,還有許多是因為雪災延誤回鄉的大陸民眾,也想趕在元宵節前回家鄉。

滿滿的人潮擠爆車站,旅客要買票、要上車,全都得像這樣大排長龍,今年大陸春運的返城回流高峰期,提前從大年初四開始,光是鐵路一天的輸送量,就達到近300萬人次。

而大陸的公路運輸,更是在一天之內,突破2000萬人次,大陸春運進入回流高峰期,其中廣州的情況最嚴重。大陸民眾:「現在覺得閒一點,可能沒有那麼多人回去(返鄉),就買了票回去了現在。」記者:「準備回鄉過十五?」大陸民眾:「是啊,過元宵。」

廣州不但要輸運許多等著回城工作的人,更有不少春節前,因為雪災,延後回鄉的旅客等著上火車,因此廣州車站一天之內擠進超過8萬人,雪災效應延續到年後,大陸當局為了應付即將到來的春運回流高峰期,現在已經緊急加班列車紓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9

0.0516

0.16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