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剔牙險喪命! 遭牙籤刺傷引敗血休克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6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飯後建議還是不要用牙籤剔牙!一名少年被牙籤刺傷後,竟然引發敗血性休克,住院6週才撿回一命;醫師解釋,可能是他本身感染流感,導致免疫力下降,口腔裡的細菌才會趁虛而入,然而牙籤本身就比較尖,口腔黏膜又脆弱,牙醫師還是建議,要用牙線來清潔牙縫。

民眾:「如果我是在外面吃飯,我用牙籤。」民眾:「每餐飯後,我會用牙籤。」民眾:「也是用牙籤。」

牙籤剔牙,民眾習以為常,卻有人差點剔出人命!一名17歲少年剔牙後,竟感染敗血性休克,高達8成的死亡率,原來他先前感染流感,抵抗力弱,牙籤剔牙又不小心弄傷嘴巴。聯合醫院牙科醫療部主任陳立愷:「牙籤比較尖,他如果把這邊刺傷的話,就會造成一個傷口,這個傷口就會造成感染。」

顯微鏡底下看到,口腔原本存在各種菌,其中一種壞死細梭桿菌,趁少年虛弱,引發感染,整整住院6週才康復,牙籤雖然方便,卻可能不小心傷到口腔,每個人免疫力狀況不同,感染症狀可大可小,牙醫師並不建議使用。

陳立愷:「因為口腔黏膜本身就是脆弱的,那如果說再經過,變成感染後,就容易造成細菌的擴散,就會變成比較嚴重,(牙線)放下去以後,就可以把這個牙齒鄰接面,清潔乾淨。」

能夠選擇時,清潔牙縫,還是建議使用牙線或牙間刷,口腔保健,不只是避免蛀牙問題,細菌亂竄,也可能危害身體健康。

◎照片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敗血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5349

0.7456

1.28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