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立頓茶包含毒農藥? 聯合利華否認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盧宏昌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5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4/25 12:48

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,公布一份最新調查,指出在北京賣場裡隨機買的立頓4種茶包,驗出17種殘留農藥,可能致癌,甚至可能影響男性生育能力,以及胎兒發展,大陸聯合利華否認;而台灣的聯合利華則發表聲明表示,台灣和大陸的立頓茶包,茶葉來源完全不同,產品也完全符合殘留農藥的安全標準。

貨架上全是鮮黃包裝的立頓各式茶品,但在北京的立頓茶包,卻被爆出農藥殘留,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,隨機抽查北京賣場裡的立頓紅茶、綠茶、茉莉花茶和鐵觀音4類茶包,共發現殘留17種農藥。

綠色和平項目主任王境:「滅多威和三氯殺醇,是被世界衛生組織,定義為高毒農藥,即便是很少劑量的接觸,也可能會造成一些急性中毒等等。」

綠色和平最新公布的調查指出,殘留的農藥包含硫丹、三氯殺醇和聯苯菊酯等,其中還包含7種是歐盟尚未批准使用的農藥,這些農藥都證實吃了不但可能致癌,甚至可能影響男性生育能力和胎兒健康,其中立頓綠茶、茉莉花茶和鐵觀音茶包,都被驗出含有禁止在茶葉上使用的高毒農藥滅多威。

上海民眾:「在開水泡的時候再洗一下,稍微自己能避免,就是避免一點,我就希望不要等事情出來以後,再去補救。」

這次驗出農藥殘留的茶包,生產地是來自安徽合肥,卻在北京被買到,不少民眾擔心,問題茶包是否已經銷售大陸各地;事情曝光後,大陸的聯合利華透過官方微博發表聲明,表示產品完全符合大陸國家標準中,有關農藥殘留的規定。

而台灣的聯合利華則發表聲明表示,在台灣販售的立頓茶包產品,茶葉原料並不是來自大陸,並且產品符合台灣食品衛生管理法中,殘留農藥的安全標準,請台灣消費者安心使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農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568

0.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