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遺產稅降10%以下 會計師:問題多

記者 潘彥瑞 林上筠 / 攝影 區國強 高志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20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,自從兼任黨主席後,今天第二度要求行政院配合,釋出遺產稅從最高50%,調降到一成以下的大利多,不過專業會計師評估,光是降低遺產稅並不能吸引資金回流,而且地方財源還會大幅減少近2百億,這個政見支票缺乏配套,要兌現難度很高。

參加青年企業家協會活動,謝長廷演說不公開,卻拋出調降遺產稅大禮,下午面對媒體,他非常低調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:「具體(降遺產稅)要跟行政院長商量,才會再提,具體,我看我們不會事先講。」

就是怕又被說成向行政院下指導棋,只是遺產稅要從一半降到剩一成,這能吸引資金回流嗎?會計師說,沒那麼簡單。會計師羅友三:「不是只有遺產稅降,還要考慮所得稅,它(資金)才會回來,因為遺產稅是一生一次,那個根本他不在乎,他在乎的是每年要繳的所得稅!」

缺乏配套不只達不到目的,會計師說,調降幅度這麼大,等於將近有2百億的國家稅收,從此蒸發。羅友三:「假如是鄉鎮市公所是可以分到80%,直轄市可以分50%,現在1年2、3百億,目前來說(遺產稅所得)很多發放到鄉鎮市,這2、3百億將來怎樣財源彌補?將來又要一個配套措施。」

就是這麼多問題,民進黨政府才會執政8年,每次說要降遺產稅,卻只聽樓梯響,不見人下來,現在只剩2個月,謝長廷下猛藥行政院怎麼接,只怕傷透腦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謝長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53

0.1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