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綠不到50席 扁全台輔選光芒失?


發佈時間:2008/01/12 2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身兼民進黨主席的陳水扁總統,這次立委選舉設定要拚50席,但是選票開出來,成績不盡理想,這對全台輔選的陳總統來說,幾乎是一大挫敗,只是民進黨內選前,就一直有對謝長廷輔選不利質疑,這對謝長廷接下來的總統大選,是利還是弊,看看我們的分析。

陳總統重回319槍擊路線,綠營支持者夾道歡迎,氣勢如虹,但是選票開出來,卻還是達不到民進黨設定的50席,這對全台賣命輔選的民進黨主席,陳水扁總統算是一大挫敗嗎?台北大學教授江岷欽:「這50席目標對陳總統來說,就是政治的贖罪券,可惜沒有,我認為比較需要考慮的,是陳總統的去留。」

選前5天,陳總統找來輔選黨六大天王,召開最後的輔選會議,陳總統會中沒有提出來的,卻在會後變成共識。民進黨主席陳水扁:「由我們在坐的領導幹部,帶領著責任區內的候選人全力來衝刺。」

這句話黨內解讀,是衝著輔選行程不多的謝長廷而說,總統也說過,立委選不好,更不會有鐘擺效應,立委選後,扁長關係又該怎麼發展下去?江岷欽:「扁要不要用他巨大的身影,國家的機器去擋住謝長廷,讓他繼續在陰影之後,對謝來說他應該去爭取主導權,去說服阿扁,或者是去形成足夠壓力,在選敗之後要求陳水扁,確實負起責任,不要在管這樣的黨務,選舉的工作就交給謝長廷。」

立委沒辦法拿下50席,重重傷了陳總統的招牌,也重挫民進黨士氣,但謝長廷要怎麼在短短2個月內,整合黨內競選步調,成功打贏總統大選,後扁時代到來,就等謝長廷走出自己的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立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379

0.1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