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消費一把罩】咖啡革命 自家栽種烘培研磨沖泡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11 10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台北市,速食咖啡至少上千家,但真正講究的咖啡,其實從烘培、研磨到煮咖啡,都需要真功夫,隱身台北巷弄裡,有一家栽種著咖啡豆的咖啡館,老闆對咖啡文化的保存,有著高度執著,希望大家在品咖啡的同時,能對咖啡有更深的認識。

從綠色換上紅色外衣,熟透的咖啡豆等待蛻變。

進烘培機炒過,黃褐色的豆子才會變成我們認識的咖啡顏色。咖啡館老闆:「現在已經是一爆,準備要一爆的狀況,它已經準備要脫水了。」

在烘培機裡轉動的咖啡豆,已經散發出濃濃的咖啡香,要喝到一杯咖啡,從種子到開花結果,發酵烘培,至少要4年。咖啡館老闆:「人的滿足他的量了以後,他會去要求他的品質,這個時候真正重視品質的人,他就會知道我們的好,我們的差別,我們的咖啡有什麼不一樣。」

TVBS記者朱詠薇:「聞過咖啡香,卻不見得看過咖啡豆,長得像櫻桃這樣紅色的小果實,是熟成的咖啡豆,現在在台北,有機會和咖啡這麼靠近。」

老闆和老闆娘對咖啡的堅持,從栽種到選豆子、烘培到煮咖啡,完全不假手他人,店裡的咖啡豆目前有20多種。

長得都一樣的咖啡豆,其實大有學問,水洗跟日曬就明顯不同。藍山咖啡豆光澤度就比較高,印尼爪哇的咖啡豆,比較圓潤飽滿;來這兒,喝得到老闆娘親手煮的熱咖啡。客人:「自從來這邊喝咖啡以後,我覺得外面咖啡都變得沒有味道。」客人:「會比較香醇比較濃厚,但是也喝的出來老闆的用心。」

TVBS記者朱詠薇:「下回喝咖啡的時候,記得調整一下心情,要心存感激和敬意,畢竟每一口入口的咖啡,都是漫長4年光陰換來的。」

明知道速成咖啡已經幾乎佔領市場,但堅持傳承咖啡文化,是老闆對咖啡的信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5

0.0984

0.22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