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300萬朱銘木雕」 租一年9萬元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09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動輒要價幾十萬的藝術品,現在可以用租的;藝術品租借,其實在國外行之有年,台灣這2、3年也開拓了這樣的新商機,目前已經累積不少客戶,包括銀行貴賓理財中心,主管辦公室等等,租金只要藝術品售價的3%,藝術品大大增加了曝光率,出租商機初估一年至少6千億。

大廳最顯眼的4幅畫,是現代畫家嚴振瀛的代表作品,每幅畫售價24萬,租金7200,擺上這座朱銘大師價值3百萬的關公木雕,讓整個空間更顯大器,租金只要9萬元。

銀行貴賓理財中心經理李碧齡:「這些畫作或者這些藝術品,買了以後看久了,還得找一個倉儲的地方存放,另外,再漂亮的東西,看了一段時間其實都會膩。」

打造藝廊般的氣氛,不需要花大錢,眼前所有藝術品,幾十件總價值超過1千5百萬,但租一年只要15萬。

TVBS記者朱詠薇:「您現在看到的這個廳,是貴賓理財中心最大的一個廳,它要強調的是中國傳統古典風格,尤其是這一幅畫龍點睛的畫,它是歐豪年大師的作品,是所有租借展品當中,最貴的一件要價至少300萬。」

租金跟售價,足足差了百倍之多,還不需要負擔倉儲跟保養的費用,每年還能更新展品,讓藝術品租借,商機無限。藝術品出租業者康嘉萍:「一般現在的租金,一年大概是以3%計算,通常就是以一年更換一次為原則。」

目前以中低價位的藝術品,出租率最高,平均換算下來,每年至少有6千億產值,業務人員業績更直接提昇2、3倍;租借對象包括科技公司、銀行VIP理財中心、公司主管辦公室、貴賓接待室,甚至私人醫院都是客戶;抓住趨勢,藝廊拓展行銷策略,也搶下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藝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5

0.0501

0.15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