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商標近乎雷同 義大利品牌爆爭議

記者 洪玲明 /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29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年關將近,許多業者紛紛特賣出清,有家義大利品牌,祭出破盤價1到2折,不過卻在此時,爆發品牌爭議;另一家在百貨公司設櫃的老字號義大利品牌,跳出來說,特賣業者不管是品牌名、商標,就連念法都跟他們有太多雷同,還祭出低價搶客,企圖混淆;有些不明就裡的消費者,甚至拿對方的瑕疵品,到他們的專櫃退換貨,實在不堪其擾;但被指控的特賣業者卻大聲喊冤,說自己的商標早就註冊。

義大利老牌業者林舜弘:「他們還是用針,這個我們10年前,就不用了。」

近40年義大利老牌業者,挑起特賣賣場襯衫毛病數不清。林舜弘:「他(自家貨)領子是平的,他(遭指控業者)是皺的,這表示他的膠跟溫度不對。」

手上2件襯衫,一件要價2、3千自家貨,一件別家3、4百特賣品,品質沒得比,不過卻有太多雷同。林舜弘:「繡LOGO(商標)部份2個很相似。」

真有那麼像?放在一起見真章,品牌名只有最後一個字母不一樣,「R」開頭的商標、針法、圖樣也是極度相似;猛一看,真的容易混淆。

林舜弘:「我們的商標唸『Roberta』,另外一個唸『Roberto』,因為有瑕疵品,回到櫃上去,要求要換貨,可是小姐一看,事實上,不是我們賣出去的東西。」

客人退件頻繁,不堪其擾;不過另一頭,相似的義大利牌業者卻是特價搶客。遭指控業者:「我們不一定,我們就是到處有臨時櫃。」記者:「牌子跟某個牌子,有點雷同?」遭指控業者:「因為我們公司是有經過授權,我們取得代理授權。」

業者聲稱早在81年註冊商標,代理權於法有據,不是魚目混珠,瓜分名品市場;但品牌名、商標,太多雷同,老牌業者不排除提訴訟;現階段,民眾也只能睜大眼睛,慎選產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特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8

0.0397

0.1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