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警:25名炸彈客 可能攻擊民航機

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28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2/28 22:19

達美航空差一點遭到恐怖份子炸彈攻擊,根據英國媒體晚間最新的報導,英國警方經過追查後,懷疑至少有25名,接受基地組織秘訓的激進份子,隨時可能對全球的民航客機展開炸彈襲擊,英國將這個情報,緊急通報各國,全球主要機場,已經全面加強警戒,因此最近如果您要飛往歐美國家,可能要提早到機場,接受安檢。

達美航空班機,差一點遭到炸彈引爆襲擊,由於23歲的嫌犯,在英國受教育,英國警方擴大展開追查,結果發現,在葉門接受恐怖訓練的伊斯蘭激進份子,居然多達25人,英國擔心,這些不定時炸彈,可能隨時會對全球的民航機發動攻擊,這個情報轉交各國後,全球飛航安檢同步跟著升級。

部分機場開始擴大實施安檢,有部分航線甚至規定,降落前1小時乘客不准站立,腿上禁止放任何個人物品或毛毯,其中美國本土機場尤其不敢鬆懈,洛杉磯國際機場,航警荷槍實彈,在大廳內不斷來回巡邏;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也增加安檢規格,乘客上機前,得先大排成龍,接受全身檢查;德國法蘭克福機場,航警也帶槍站崗,繁複的安檢手續,上飛機前,得先排上3小時的隊。

旅客:「我們的手提行李被翻開檢查,真的非常非常煩人。」

造成全球飛航緊張的,就是這位23歲的奈及利亞學生,他因為企圖炸燬達美客機,遭到美方起訴,最高要吃上20年牢飯,以及25萬美金罰款,據在場媒體轉述,他在聆聽檢方起訴時,不但冷靜而且面帶微笑、表現異常詭異,目前被暫時移送密西根監獄。

而當天奮勇撲向嫌犯,成為全機英雄的荷蘭導演,現在則時忙著上電視,分享他的英雄事蹟。機上英雄賈斯伯修林加:「我們大叫『有水嗎』,雖然水來了但顯然不夠,我們合力把嫌犯拉出椅子,抓著他的脖子制住他,因為不知道他還有沒有炸藥。」

這場震驚全球的耶誕空中危機,專家說,幸好沒有成功引爆,否則嫌犯攜帶的80克炸藥,要是真的爆炸了,足以把這輛飛機炸出大洞。CNN主播:「這是50克的量,透過畫面,看到不但冒出火光,還炸掉了半棵樹。」

48小時後,同樣是底特律機場,同樣是達美253號班機,再度傳出空中驚魂,飛行到一半,又驚傳飛機上有可疑人物。目擊者:「這架達美客機,看來跟耶誕節那架一模一樣,距離旁邊空地約1.6公里遠,平安降落地面,但是卻被救護車包圍。」

當地官員:「當時機組員起疑覺得怪,因為同個人不斷走進廁所,當時他不但不回應,也不肯出來。」

以為又有人綁上炸彈,要進行攻擊,253航班落地底特律後,被救護車團團包圍,所有旅客的行李,在跑道上排成一列,接受緝毒犬的檢查,結果沒有發現任何異狀,原來班機降落後,一名奈及利亞籍乘客,把自己關在廁所內,遲遲不肯出來。

空服員以為又來一個綁彈嫌犯,立即通報機長,地面塔台接獲情報後,立刻通知航警單位,沒想到警方大動員包圍這架客機,才赫然發現,這名乘客是真的肚子不舒服,才會一直待在廁所,根本不是什麼恐怖攻擊嫌犯,全客機的人,虛驚一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炸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59

0.2641

0.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