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賑災減開支!政院尾牙沒錢辦! 吳揆煩

記者 林上筠 蔣志薇 / 攝影 黃智忠 黃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26 18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年關將近!景氣漸漸回春,總統府今年加碼辦尾牙,一桌8千8,席開50桌,順便拚經濟。不過根據TVBS的消息,行政院因為活動經費拮据,再加上水災後,各機關把餘款都挪去賑災,「今年尾牙抽獎可能沒錢辦」!這可能是行政院和新聞局這10幾年來,首度不辦尾牙,行政院員工聽了有點失望,對此,院長吳敦義說他會想辦法以節約方式,再喬喬看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(2007.1.31):「警衛中隊…。」

從綠到藍,每年行政院尾牙一定要加碼摸彩,喝到盡興呼乾啦!劉內閣尾牙司儀(2008.2):「呼乾啦。」

行政院員工(演唱):「喔喔喔喔,你是我的花朵。」

不過這樣熱鬧又令人期待的場面,今年可能不得不喊卡!因為行政活動經費節裾,行政院員工每年一人只有1200元,要用在每個月慶生、辦演講、自強活動以及尾牙抽獎,但今年餘款都挪去賑災,內閣減少開支去救災,最後沒錢辦尾牙,行政院員工有點失落。

行政院長吳敦義:「如果全民真的今年比較『緊』一點,都沒怎麼在做尾牙,我們也不一定要做尾牙,我們也可以考量在比較節約情況下,同仁大家一起吃飯鼓勵嘛。」

不過看看總統府配合景氣慢慢回春,2月10日照樣辦尾牙,而且是總統府員工跟隨扈湊合併攤辦。今年在台大醫院附設國際會議中心,席開50桌,每桌8千8,比去年菜色好,花費44萬;而總統維安隨扈辛苦了1年,吃得是海陸豪華自助餐,席開12桌,慰勞一下。總統府尾牙司儀(2008.2):「現金獎1萬元!」

其實去年行政院尾牙經費也不夠,當時院長劉兆玄還以特別費10萬,贊助一下!今年政院尾牙還辦不辦,就要看吳敦義夠不夠阿沙力,大伙有沒有緣聽到院長尾牙高歌囉。吳敦義(演唱):「心愛的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吳敦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1

0.0445

0.16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