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婆禁吹冷氣禁洗澡 坐月子坐到離婚

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2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市一名婦人產後坐月子,婆家要求她遵照習俗,穿長衣、長褲、不能洗澡也不能冷氣,結果婦人受不了,指責婆家「為了省電要熱死她」,又為了照顧兒子問題,多次和先生爭吵,甚至互毆,法官認為2人的婚姻已經有重大裂痕,判准離婚。

坐月子中心人員:「力道會不會太大還太小?」產婦:「剛剛好。」

月子中心到府服務,替產婦洗頭、按摩,但過去傳統習俗中擔心產婦受涼,生完孩子1個月內,不能洗澡也不能洗頭,台中市一名婦人就為了坐月子,到底該不該遵照古例,和先生鬧到離婚。助產士張素玉:「不能吹到風、不能感冒、不能洗澡、不能洗頭。」

有55年接生經驗的助產士說,以前沒有吹風機、暖氣等設備,長輩都會叮嚀,產婦盡量避免碰水,婦人的婆婆要求她穿長袖衣服和長褲,不能洗澡,也不能吹冷氣,婦人指責婆家「為了省電要熱死她」,又為了照顧兒子問題,和先生吵架、互毆。

張素玉:「以前的觀念換到現在不同了,要溝通,尊重媳婦的體質。」

助產士說,其實科技進步,只要洗澡和洗頭後立刻吹乾、保暖,應該不會有問題,這起為了坐月子,夫妻失和甚至互毆事件,鬧上法院,法官認為2人婚姻已經產生重大裂痕,判准離婚,全案還可以上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坐月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4

0.1627

0.27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