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摸八圈更省力 麻將桌會自動洗牌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22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2/22 22:43

麻將是中國國粹,不過日本人瘋迷的程度,可不比中國人遜色,一家日本的麻將桌製造商,想盡辦法降低成本,推出「家用版」的專業麻將桌,價格只有專業賭場的1/4,不過功能一應俱全,摸玩一圈,會自動幫你洗牌,還會幫你疊好。

日本人愛打麻將,男人上桌摸八圈,女人也不讓鬚眉。日本女性:「胡了!耶!」日本女性:「我就知道會放炮…。」

就連老人家也沒有三缺一,4名歐巴桑湊一桌,方城之戰同時,還能閒話家常,因為現在有這款全自動麻將桌,不必洗牌,也不必堆牌。銀髮族福田斌:「會幫我疊好牌,而且速度很快。」

不過這家日本市佔率最高的麻將桌工廠,一度差點經營不下去,因為年輕人寧願在線上玩虛擬遊戲,實體麻將館生意清淡,他們也連帶受害。大洋化學社長上西一永:「對我們這樣的企業來說,麻將是重要支柱,市場漸漸崩壞,真的很遺憾。」

業者無意中發現,其實在二手網站上,中古麻將桌其實賣得很不錯,於是靈機一動,要做出更便宜的麻將桌,只不過原先供應麻將館的專用桌,一張就要日幣80萬圓,要怎麼壓低成本?第一步就是去大陸設廠,材質也從鋁合金改成夾板,光是這一招,就把桌面成本,從8千日圓砍到3千日圓;自動桌馬達,也用較慢速款式,一般家庭使用剛剛好。

就靠著這些撇步,一張全自動麻將桌只賣7萬台幣。大洋化學社長上西一永:「電玩熱門遊戲前10名,明明就有麻將,希望大家也能試試看,面對面打麻將,體會不同樂趣。」

活腦、解悶,又不必花力氣,全自動麻將桌正從銀髮族社交圈,紅到全日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麻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506

0.1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