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施打疫苗流產36人 比自然流產率少10倍

記者 張倍綺 楊茜雯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8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H1N1疫苗開打至今,全民估計應該已超過2成施打比例,但孕婦卻始終無法突破1成,因為接連傳出流產、甚至死產案例,感染科權威,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為此親上火線,提出專家會議的見解,排除先前2起個案和疫苗相關,再提數據,證明施打疫苗後的流產率並沒有增加!雖然比例不高,但實際數字卻是有36個流產紀錄,似乎讓孕婦更難心安。

副署長張上淳親上陣,身為感染科權威,要替孕婦壓驚。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:「確實是跟接種疫苗沒有任何相關,胎盤裡面的血管有些變化,所以可以某種程度解釋(死產)。」

口中這個個案41歲、懷孕38週死產,追溯H1N1疫苗在11月27日施打,5天後胎兒就沒心跳,經過病理解剖才判定無關。

而31歲的張太太懷孕16週流產,事情雖然發生更早,11月18日打針,12月1日胎兒沒心跳,但第一時間醫師表示臍帶糾結,家屬當時可能還沒聯想到疫苗。

張上淳:「當初(家屬)沒有異議,所以就已經由葬儀社把流產的胎兒處理掉(未解剖),(當初)臍帶是很厲害的扭結,造成胎兒缺氧。」

針對家屬事後提出的質疑,衛生署數次召開專家會議,專家提出結論,認為這2個個案和疫苗無關,衛生署再補上健保局統計資料,從11月1日疫苗開打到12月4日,總共12068名孕婦接種,打針後流產有36人、死產1人,數據乍看嚇人,要換算比例36人,佔0.3%,和沒打針的流產比例4.1%相對照。張上淳:「不強調(流產比例)比不打的人低,它絕對沒有比不打的人高。」

然而懷疑疫苗打出問題,請求藥害救濟至今22件,15日第一次審議,專家判定,82歲老翁死於心臟病;1歲7個月幼兒右眼瞼下垂,可能是自體免疫疾病或感染;17歲高中生半身麻痺。

排除了這3起和疫苗相關,但即使公布資料,孕婦不到1成的接種率,出於保護胎兒和對疫苗的不信任,始終難以突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2

0.0781

0.19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