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日男非法居留27年 子女求遣返

記者 謝孟潔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8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一名日籍男子,27年前應聘到台灣來擔任工程師,因為沒了護照,回不了日本,幸虧一名女子收留,還和他生下7名子女,沒想到這名男子因為好吃懶做,每天喝酒,甚至喝醉了就會打老婆、小孩,家人這些年來四處求救,但相關單位卻以男子在台灣沒有身分為由,互踢皮球,直到TVBS介入調查,這名男子才被移民署帶回,即將遣返。

日籍男子山崎正人:「濱田先生不做了嗎?」同居人:「他離開了。」

被遣返前最後一刻,當了27年幽靈人口的山崎先生,還在和妻子話家常,但這個看來親切、笑容滿面的日本老爺爺,其實是全家人的夢魘。

山崎正人小女兒:「我們家現在就是有經濟困難,就是說一大部分就是出在他的身上,因為他每天要喝酒、要買菸,罵我媽說我們都是他的奴隸,(說)我媽是他的賺錢工具。」

民國71年就來到台灣,當時的他還一副自信模樣,27年過去,背駝了、路走不穩了,但喝起酒來就變了個人。山崎正人小女兒:「他就會拿他的拐杖,往我媽臉上打下去,如果我們要靠近飯桌要吃飯的話,就直接把我們的盤子掃在地板上。」

27年前應聘到台灣工作,名片上印的是環亞大飯店的總工程師,卻疑似因為積欠房錢、護照被扣,山崎先生又放著不處理,27年來只是個不存在的人口,因為同情,和他同居生下7個孩子的丁小姐,戶口名簿上的父親欄卻全是空白,回想起這一段異國戀情,對丁小姐來說卻只有痛苦。

山崎正人小女兒同居人丁小姐:「(男子)自殺好幾次了,我3天不在家,他3天沒吃飯,就躺在床上脫肛了,你夫妻感情不好是不是可以離婚,他不工作你是不是可以離婚,我連這個(離婚)我都沒有辦法,我連這個權利我都沒有。」

不事生產,還要人照顧,自認就算有感情債,也應該已經還完。移民署調查後也發現,男子從71年入境後就沒出境記錄,已經依非法居留,打算將他遣返,結束丁小姐和子女們長久來的惡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遣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70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