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洗頭中風」 天冷沖涼水會計師險沒命

記者 王詩雅 /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8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氣溫一口氣下降太多,一個簡單的動作都會要人命!台北有位47歲的擔任會計的侯小姐,在今年時節入秋的9月天,她在自己家裡洗頭,原本天氣就涼加上浴室的溫度更低,突然覺得天旋地轉昏倒了,一送到醫院竟然是中風了!醫生說這類病人,腦動脈長出腫瘤之後,只要氣溫變化太大,血管收縮,就會像侯小姐一樣,差點沒命。

您絕對不會想到,47歲的侯小姐因為這個動作中風。病患侯小姐:「覺得屋樑都在動,就沒有意識了。」

額頭還留下長長的手術縫針和凹陷,而之所以洗頭洗到命差點沒了,全是因為腦內動脈長出一個0.7公分囊腫,不知情的侯小姐,面對白天氣溫一口氣下降5、6度,還有偏涼的水一沖就昏迷。

侯小姐:「以前季節在變換的時候,有可能我們中年婦女有感冒前的症狀,所以我都一直在服用止痛(頭痛)的藥物。」

聽了更讓人心驚的是,從事會計的侯小姐,家族沒有相關病史,沒有高血壓也不抽菸,重點是在某大醫院剛做過健檢,作息正常,唯一能挑剔的,除了超過晚上12點才睡,偏頭痛前兆。醫生說這是毫無徵兆的患者唯一預警。

神經外科醫師廖國興:「像打雷一樣,他沒有辦法自己控制,症狀非常難忍受,甚至有些病人會痛到他會嘔吐,或者是(頭痛)有厲害的話,厲害的時候就已經昏迷。」

腦內動脈瘤是中風的一種,只要囊腫長大到0.7公分,就有破裂危險,一旦火山爆發,死亡機率高達一半!就算命救回來,還是有5成的復發機率,一輩子都要小心,這個不定時炸彈,什麼時候會變成火山爆發,危害性命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392

0.1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