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腦斷層恐致癌! 年輕婦女比例最高

記者 吳御曄 /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6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許多醫生斷診,都倚賴電腦斷層檢查,但美國這份研究報告,民眾可能要當心了!因為30年來使用電腦斷層的病患暴增,結果卻發現相對致癌率,也跟著提高尤其是年輕的女性和照射骨盆腹腔的病患,罹癌危機更高的嚇人,醫生提醒,除非必要不然電腦斷層少做為妙。

透過電腦斷層,找出身體裡面隱藏的腫瘤疾病,千萬別以為這樣的檢查很徹底,因為它可能同時也提高你的致癌風險。

台大外科教授張金堅:「有一個比喻就是說,做了一個電腦斷層,等於4年到5年從陽光自然接受到的輻射總量。」

真的很嚇人,因為平常一張X光片,就等於一個人一年吸收的輻射量,電腦斷層的數值更驚人。

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報告,從1980年到2007年,每年使用電腦斷層的人數,就從300萬暴增到7千萬,而且光是去年就有29000人因此罹患癌症,15000人致命,裡頭的年青人佔了多數,女性更佔了2/3,其中又以腹部和骨盆的電腦斷層,罹癌的民眾最多,而且這樣的輻射,人體無法自行代謝,會在體內累積

張金堅:「年輕的女性她的乳房比較緻密,她用的電腦電子KVP就會比較高,這樣比較高勢必輻射劑量比較多。」

能不碰就不碰,醫生建議,除非醫生建議,不然不要做不必要的電腦斷層,也應該降低輻射用量或是採用局部檢查的方式,才能讓利大於弊,不要求健康,反而導致疾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致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438

0.13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