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童星最紅就是她 亞太記錄無人敵

記者 馬國駿 / 攝影 陳盈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6 2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家記得「貧民百萬富翁」裡的印度小童星嗎?他們將在這個星期六,來到台灣參加亞太影展,講到童星,大家知道台灣在亞太影展裡,最紅的童星是誰嗎?我們來看一看你認不認得她是誰?

大家應該對這幾位小童星,非常熟悉吧?因為電影「貧民百萬富翁」,他們成了全世界最有名的小童星;本週末也將應亞太影展之邀,來到台灣;不過談起童星,全台灣最紅的童星,莫過於是這一位了。

大家看出來了嗎?沒關係,我們再仔細看一次!「苦女尋親記」片段(1958):「飛到東、飛到西。」

大大的眼睛,尖尖的下巴,笑起來甜美可人,她就是大家熟悉的張小燕-小燕姊。資深媒體人麥若愚:「演進到亞洲影展的時候呢?其實有個破紀錄的人物喔,從1958、1959、1960連續3屆的,最佳童星獎,這個人就是台灣的代表,張小燕,小燕姊,她連3屆童星,台灣當時出產的小燕姊,太會演戲,那麼小的年紀,就已經是出神入化,她演悲情戲,會讓觀眾掉眼淚。」

從第五、六、七,連續3屆的亞太童星,張小燕的成績無人能敵;不過要論華人在亞太影展,第一位得到童星獎的則是香港藝人蕭芳芳,而後的謝玲玲、黃坤玄,也都曾拿下最佳童星的殊榮。

「愛的世界」黃坤玄(1990):「喔,爸爸,答應我星期六,來看我柔道比賽好不好?一定要來喔,放心吧 ,爸爸一定來,哎呀,忘了簽手冊了。」

不過近年來各大影展,也逐漸取消了最佳童星的獎項,再怎麼會演,也只能跟大人一起比演技,要怎麼比?這標準還真難拿捏吧。

◎畫面由電影資料館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亞太影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0366

0.13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