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常誤點!北縣智慧公車站牌 挨轟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4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讓民眾知道,公車幾分鐘後會來,台北縣市都有設置智慧型公車站牌,尤其台北縣,已經有23座了,下個月還要再增設10座,但號稱智慧型,卻被縣民罵說常常誤點、根本不準,價格還比台北市的貴,我們實地到現場看,記者就和一名上班族邱小姐打賭,看是站牌準還是她的經驗準,結果,邱小姐的贏了,還是她的經驗較準。

上班族邱小姐:「看吧,看吧,我的橘5來了,可是上面還是秀21分。」

智慧型站牌明明寫著藍18先到,沒想到還是橘5先來,邱小姐每天搭公車上班,雖然台北縣政府有這個智慧型公車站牌,但邱小姐還是相信自己的經驗。上班族邱小姐:「以前的經驗都是這樣子,有些時候我會參考一下,但也不會真的把它(站牌)當真。」

民眾:「最誇張,有一次是差了13分鐘,它上面顯示可能還有20幾分鐘。」

日前台北縣才設立了23座智慧型公車站牌,打算下個月又要再增加10座,但這23座站牌又常常誤點,讓人覺得很浪費錢。台北縣交通局副局長陳文瑞:「我們在這個站牌都有顯示系統正在測試中,到明年年初,我們應該都會測試驗收完成。」

為了提升大眾運輸效率和品質,台北縣和台北市政府都設立這種站牌,兩者比一比,北縣每座要價24萬,比台北市貴了1萬5千,但北縣可以顯示16條路線,北市只有4條,兩者都能預估到站時間、路線方向,但北縣多了剩餘站數和班距。

陳文瑞:「因為它(台北縣的)的功能比較強,可以給民眾更多,提供更多的服務資訊。」

雖然說,公車站牌會誤點是因為測試階段,但縣府想要讓民眾搭車便利,恐怕得盡快改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382

0.1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