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亞太影展台灣發光 影帝、后連莊者眾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4 20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亞太影展應該是台灣影迷最熟悉的國際影展了,包括了陸小芬、劉若英,都曾是亞太影展的常客,而過去還有哪些人得過這些獎?我們來回顧一下。

邁向第53屆,亞太影展對台灣電影人而言,應該是最熟悉的國際影展了,回顧歷年來得獎的台灣電影人,不計其數,曾經拿過2屆亞太影后的陸小芬,對於亞太影展感情深厚。

亞太影后陸小芬:「我一直對電影,就是有那樣子的一個夢,跟那種動力,就是在於這2次的影展裡面,得到非常當地那個...,真的是那個華僑的熱情。」

若要說誰拿的獎最多?張小燕和侯孝賢應該是大贏家,分別拿下3屆的最佳童星與最佳導演,而影后的部份則由甄珍、陸小芬及劉若英當家,分別拿過2屆的影后。

亞太影后陸小芬:「那那個時候蟬聯2屆,第一屆是『桂花巷』,再來是『晚春情事』,然後都是由中影出品的,那時候我就滿懷憧憬,我要拍一部更好的電影,參加國際影展。」

看到這些經典的畫面,不免讓人回想起當年陸小芬與楊惠姍的影后爭奪戰,那時兩人因社會寫實電影崛起,轉型後楊惠姍,在金馬揚威,陸小芬則是稱霸亞太;而今兩人儘管淡出影壇,但是一個琉璃、一個芳療,各自在其他的角色上,開創了新的事業。

亞太影后陸小芬:「對於她,我一直覺得她是一個...,真的是...,真的是一個了不起的女人,真的是很付出啦,很努力啦,然後很認真啦!」

男演員方面,似乎就不如女性出色了,不過永遠的男主角柯俊雄,2屆亞太影帝以及1座特別獎,也是無人能敵;而今年亞太是不是有台灣後輩,能接棒再下一城?大家都在期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亞太影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8

0.0501

0.18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