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每集都吸菸」 海賊王獲菸灰缸獎


發佈時間:2009/12/11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2/11 12:15

衛生署連續2年監測電視、電影,抽菸鏡頭頻率,被媒體戲稱為「菸灰缸獎」,結果電影部分,由周杰倫、周星馳主演的「功夫灌籃」、「喜劇之王」,都至少有80次以上的吸菸鏡頭;電視部份則令人意外,卡通頻率之高,小朋友愛看的棋靈王跟航海王幾乎每一集都看得到香菸。

小朋友這麼愛看卡通,但畫面裡如果出現抽菸鏡頭呢?海賊王裡吞雲吐霧的畫面有多少,衛生署委託監測,抽樣23集發現,「每集都有」,棋靈王頻率一樣高,還有火影忍者,23集有19集出現抽菸鏡頭,平均每集0.83次,令人訝異,因為電視排行榜裡,竟然是卡通的抽菸畫面比例最高。小朋友:「海綿寶寶抽菸完丟地上。」

小朋友:「在抽菸。」記者:「你說誰在抽菸?」小朋友:「香吉士。」記者:「是什麼卡通?」小朋友:「是海賊王。」

隨機問小朋友,的確印象深刻,卻也都精明地說抽菸不好。記者:「覺得卡通裡面的人可以抽菸嗎?」小朋友:「不行,不喜歡他抽菸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不喜歡?」小朋友:「因為他肺會黑黑的。」

電影也有排行,新加坡片「老師嫁老大」 抽菸鏡頭108次居冠,梅蘭芳也高達102次,周杰倫主演的功夫灌籃也有83次;難道想箝制創意嗎?華語片抽菸鏡頭比例比外語片高1.67倍,卻是統計上的事實,擔心對兒童或青少年造成潛移默化效果,衛生署只能呼籲業者改善,否則要家長時時刻刻陪孩子看卡通或電影,恐怕很難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衛生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7

0.0963

0.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