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鳥取歲末酬神 吃豆腐消除業障

記者 沈千巧 徐啟芳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09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2/09 19:33

相信不少人都有說謊經驗,有時候可能是善意的欺騙;在日本的鳥取縣有一個另類習俗,就是在每年的12月8日這一天,民眾只要坦承曾經說謊,再品嚐當天祭拜過的豆腐,就能夠消除說謊的業障,讓自己在新的一年重新開始。

鳥取縣的這處觀光景點,正在舉行一年一度的酬神會,簡單隆重的儀式,引來150多名當地民眾跟遊客參加;每個人除了拜神,還要品嚐用當地著名的水作成的豆腐跟豆奶料理。

當地人傳說,只要祭拜完,一口吃下這些豆腐,就能消除自身說謊的罪孽。民眾:「事實上,我買了一個83000日圓的包包,不過我跟我老公說的,只有實際價格的一半左右。」

有人偷偷買了名牌包,沒有跟老公坦承實際上花了多少錢,來這裡贖罪;還有人當著另一半的面表示,沒有一起出國很「歹勢」。民眾:「我有說過(要帶老婆)出門旅遊,結果沒有成行啦,就是這件事情。」

信眾們抱著虔誠心意,在祭拜後,領取並且享用豆腐跟料理,然後還要敲鐘,徹底坦白說謊的罪過,希望新的一年能有新開始,再期許自己說真話,身體更健康。

除了豆腐之外,在日本其他地區,也有吃蒟蒻跟白米飯,來消除說謊業障的習俗,據說因為素色的豆腐、米飯跟蒟蒻,象徵清白,可以讓人在新年來臨時,做人更真誠,有全新的開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462

0.14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