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五都選舉/怕拖累黨? 傳吳乃仁為台糖案請辭


發佈時間:2009/12/09 0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進黨打完三合一選戰,什麼原因讓吳乃仁請辭?說主席有不得不接受的理由,外傳吳乃仁認為台糖土地案即將開庭,他不想拖累黨,才辭意甚堅,也為明年五都市長佈局投下變數。

縣市長選出得票率4成5好成績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個目標,是明年直轄市長選舉,說關係到撼動藍綠板塊,但蔡英文還是拒談投入台北市長選戰老話題,最多透露5都人選出爐方法。

民進黨主席蔡英文:「現在用的這種徵召制度,雖然不是最好的,也不是最完美的,但是至少在黨的和諧的層面上,它替我們維持住了,(民進黨)令我感到敬佩的地方,每次都是到了山窮水盡的時候,突然一轉,就有一個新的方法。」

聽起來很樂觀,但面對祕書長吳乃仁的閃電請辭,真的牽扯到司法問題嗎?

蔡英文:「司法問題也老實講,不是只有秘書長,我們整個黨有很多的同志,都面臨到這個問題,我們不是一個特別差的黨,為什麼這麼多的同志,幾乎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案件拖累?我們非常期待司法,能夠保持它的獨立性。」

傳出吳乃仁請辭主因,是台糖土地案近日內將開庭審理,吳乃仁不希望以民進黨秘書長的身分出庭應訊,傷害黨的形象,辭意甚堅,但蔡英文目前全力慰留。

◎畫面翻攝民視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吳乃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0

0.0817

0.18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