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握」都好像! 說穿了都是飯糰變身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01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手握便當」這樣的概念到底是誰先誰後,指控超商抄襲的業者拿出上節目的影片當證據,強調「手握便當」的原始概念來自他們,不過不管是手握便當或是握便當,說穿了就是飯糰,坊間不斷吹出進化版,圓的方的都有,要說誰抄襲誰,似乎很難區分。

手握便當到底是誰的創意?業者拿影片當證據。主持人:「今天我們要介紹的蠻新穎的,就叫做手握便當,研發人就是我們的GARY。」

半年前創立了手握便當,謝先生上綜藝節目分享經驗。手握便當業者GARY:「有一次看到同事,他就把便當全部倒在塑膠袋裡面。」

便當可以用手拿這樣的概念,似乎真的是第一次出現,現場來賓覺得很新奇。大方在節目中展示研發的餐點,誰知道這樣的概念,沒多久就出現在連鎖超商的貨架上,謝先生很不高興創意被抄襲,但是不管是握便當或是手握便當,其實說穿了就是飯糰啦。

類似的產品在各大超商都買得到,有圓桶狀、長方型、方型,還有長條狀的,像這樣的飯糰形狀一改就叫飯捲。

TVBS記者古彩彥:「其實有時候忙起來,真的是需要一邊吃飯一邊工作,不管它叫什麼名字,都是用飯把菜包起來。」

看好快食市場,飯糰不斷推出改良版,還有進化版!韓式飯捲一份賣40元,7-11做成長方形的叫握便當賣39,萊爾富叫方太郎一個35,全家賣的是大口飯團也賣35,這些產品概念都來自飯糰,要說誰先誰後或是誰抄襲誰,實在很難區分,要正名恐怕還有得爭。

◎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便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3

0.0423

0.14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