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兩岸精密機械產業交流會 拚商機

記者 趙國成 / 攝影 駱恩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01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兩岸產業界互動頻繁,這次是精密機械產業在台北召開合作交流會,希望藉此創造商機。

不說您可能不知道,台灣在全球機械產業的出口生產上,具有舉足輕重的角色。工研院副院長曲新生:「過去5年的時間,(台灣機械產業)產值增加一倍,現在將近有8千多億的產值,單工具機就超過1500億產值,而且工具機產值是全球第五名,輸出是全球第四名。」

不過,為了維持競爭優勢,經濟部和相關單位近幾年積極協助廠商,搶進大陸市場,還邀請上百位大陸相關產業決策者來台參與交流,也了解台灣機械產業優勢。台灣機器工業工會理事長徐秀滄:「價格是合理的、產品是精密、交貨是迅速,售後服務是第一流的。」

台灣廠商朱志洋:「大陸廠商很多都是第一次來台灣,我想透過這次搭橋計畫,而且又有參觀企業,像這次也安排到我們企業參觀,對台灣整體機械產業環境會更熟悉。」

尤其如同很多產業一般,兩岸具有優勢互補,所可以創造的利益,也是不容小覷!曲新生:「把過去精密機械,汽車產業、自行車產業,未來更大幅調到航太產業去,這是垂直價值創造;水平的,除了生產製造這個機器,未來可以往兩頭設計研發,另外一邊就是售後服務。」

趁著搭橋機會,也讓國內廠商尋找商機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兩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1

0.1000

0.2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