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公平會查漲! 23民生品「檳榔」也入列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9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面對油電雙漲影響大,國內物價難平抑,繼南僑沙拉油調漲後,台糖、泰山、美食家等18公升沙拉油品牌也調價,最高一桶飆到850元;而原物料一漲,下游成品自然也擋不住漲潮,超商麵包這幾天就以內餡原料升級為由,調整價格。公平會宣示查價決心,祭出窩裡反條例,要讓同業間互相檢舉,同時立案調23項民生物資,不過,仔細檢視名單,怎麼會連檳榔都被列在查漲範圍之內,令人百思不得其解。

備好檳榔,每天光「加工」,就得從早忙到晚,不過在漲聲頻傳敏感時刻,公平會立案查漲,茅頭指向檳榔。檳榔業者:「原本是清明節就要調漲,結果他們一直拖到,清明後才調漲,調漲的幅度比較高,大概都4角、5角左右。」

4月以來,大盤交貨成本,幾乎是每週漲2次,同樣是買50元檳榔,4月5日能買9顆,9日剩8顆,12日再變少,20日成本還要漲,恐怕只剩6顆,但檳榔跟民生物資,到底有什麼關係?

民眾:「檳榔又不是每個人都會吃,應該沒有那麼重要,為什麼要查檳榔?我也不曉得,(查)電啦,電價漲得太厲害了。」

「主動」立案調查,是因為公平會認為,全台大約104萬人口嚼檳榔,對於紅唇族有一定影響,儘管同時針對沙拉油、糖、奶粉還有洗髮精,23項民生物資立案調查,但查歸查,物照樣漲。

小吃店18公升油4月初全面調漲,從730元起跳,包含台糖、泰山、美食家最高飆到850元,超商麵包也以內餡、重量升級為由,調漲4元,讓公平會雙管齊下,祭出窩裡反條款,第1自首檢舉同業,可以免罰,第2、3自首也可以減輕罰鍰,一旦查證屬實最重可罰2500萬元,就是要在漲聲不斷時,遏止不肖業者聯合調漲,哄抬物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檳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403

0.1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