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「潛」進帛琉】最爽工作這裡也有 台灣人帛琉圓夢

記者 林宏宜 / 攝影 李偉華 帛琉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26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堡礁「全世界最棒的工作」,最後只有一名英國人雀屏中選,其實這種與大海為伍,天天可以看到美麗熱帶魚的工作,在帛琉也有;帛琉因為是台灣的邦交國,很多台灣年輕人,選擇移居到帛琉Long Stay,當起潛水響導,他們的薪資,或許不是「全世界最棒」,他們的快樂,卻一點也不輸給大堡礁的「最爽島主」;記者林宏宜、李偉華來自帛琉的報導。

帛琉是距離台灣最近的邦交國,因為跟台灣有直飛航線,帛琉不僅是台灣遊客熱門的觀光景點,也有很多台灣年輕人,選擇飛到帛琉,圓自己人生的夢。

這2個台灣人,到帛琉當導遊,他們的工作,就是每天戴著蛙鏡,穿著蛙鞋,引領遊客,跳入帛琉的大海遨遊。導遊李志成:「那我們戴好之後呢,把頭髮,女生如果頭髮比較長的呢,記得這邊拉起來。」

他叫李志成,在台灣當過職業軍人,退伍後,從屏東來到帛琉,體驗全新的人生,他說,來到帛琉每天看到的魚,比人還要多;他覺得每天的生活,比大堡礁「最棒的工作」,還要快樂。

導遊李志成:「兩隻手,咬緊...,輕輕屁股一蹬...,喔,這樣就下來了。」

台灣人李志成:「去大堡礁的話,那邊算是自己一個人的工作,可是這邊的話,除了可以帶給自己歡樂之外,也可以把這邊的歡樂,還有這邊美麗的風景,介紹給很多台灣的朋友,認識這邊,帛琉的美啦!」

他叫Jackal,老家在高雄,上一個工作是當英文老師,為了體驗海外生活,他來到帛琉當導遊,他不止要天天下海,還要進行一個非常危險的任務-餵鯊魚;在帛琉已經住了3年的Jackal說,他很喜歡這裡的優閒生活。

台灣人Jackal:「節奏比較慢,然後其實物質上的東西,也不會需要那麼多的啦,我們要的東西,比較簡單啦。」

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:「除了有年輕人來帛琉,尋找新天地之外, 也有不少台商,來這邊蓋了大飯店,那麼這個地方是台灣飯店集團,在這個地方採用國際合作的方式,在這裡蓋了一個國際級的度假中心。」

台灣老爺飯店集團,響應政府到邦交國投資的政策,在這裡蓋了一間五星級大飯店,飯店不僅有專用碼頭,遊客進到飯店大廳,馬上就可以看到野生熱帶魚,他們還花了60萬美金,打造了這個白色人工沙灘。

不過最近這一波新流感疫情,讓飯店的住房率,一下子掉了好幾成。帛琉老爺飯店涂峻發:「事實上,幾乎掉了2成以上,因為比如像說,韓國客人最嚴重的部份,就像說,原本事實上來講,有80幾個航班,但是現在目前都減到剩2個航班。」

在這個飯店,還有一個台灣女生,在帛琉小有名氣,她就是飯店的糕點廚師廖愛玲,帛琉許多政要,經常上門,指定要買她做的點心。

記者:「所以有很多當地政府官員會來這邊,常常會來買糕點?」台灣女廚廖愛玲:「對。」記者:「最受歡迎的是?」廖愛玲:「起司蛋糕跟麵包布丁。」

做糕點的食材,大部分都是從台灣空運過來,強調道地的台灣口味,一個台灣小女生,確實征服了友邦民眾的胃;她說剛到帛琉,雖然有點不適應,但是待久了,就慢慢愛上這個地方。

台灣女廚廖愛玲:「很多我們台灣人來這邊的時候,會覺得『怎麼會這樣』, 對,一時之間不能接受,很多東西都沒有辦法像台灣這麼方便,可是我覺得是不同,另一個不同生活的體驗。」

陽光、海洋、沙灘,這裡的生活很簡單,這裡離台灣也不太遠,這群台灣年輕人,正在帛琉這塊土地上,留下他們生命中最快樂、最值得回憶的一段時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帛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1

0.0506

0.16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