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方文山歌詞沒靈魂? 大支隔空嗆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26 2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周杰倫御用作詞人方文山,寫歌都引經據典,更被網友譽為「現代李白」,多次入圍金曲獎,2008年還以「青花瓷」奪下金曲獎,歌詞也常被學校當作中文教材,出現在各大考試中,但是在大支的眼中,歌詞缺乏靈魂、跟一般人的距離很遙遠;不過,大支強調是個人想法,說「嗆聲」太沉重。

意境深遠的歌詞,周杰倫唱來中國風十足,每每令人玩味,而操刀手就是周董御用作詞人方文山,備受年輕人喜愛的歌詞,卻引來嘻哈歌手大支的隔空嗆聲。

歌手大支:「我覺得他(方文山)寫的歌詞,跟一般人比較遙遠啦,那些場景啦、那些霧啊、東西,就是感覺不到他的靈魂,他想表達些什麼這樣子。」

到底是不是真的沒靈魂?把2人寫過的歌比一比。「青花瓷」歌詞:「妳隱藏在窯燒裡,千年的秘密,極細膩,猶如繡花針落地。」

「瑪麗煎牛肉」歌詞:「其實『余祥全』以前也是個好孩子。」

一個溫柔古典,兩岸學校都把歌詞列入考題,更奪下金曲獎,一個又是批判性十足,具有爭議風格。「青花瓷」歌詞:「天青色等煙雨,而我在等妳,炊煙裊裊昇起,隔江千萬里。」

大支:「不可能全部的人都喜歡,全部的人都討厭嘛,幫大家發聲嘛,至少能夠講出一些老百姓、一些學生們的一些聲音。」

連大支自己都承認,歌詞喜好是個人看法,「嗆聲」太沉重,方文山也透過助理表示,人有言論自由,尊重所有讚美與批評,其實歌詞無關好壞,耐聽、耐唱似乎比較重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4

0.1656

0.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