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蔬果變小了 主婦料理量剛好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23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1/23 22:37

現代主婦都有一個共同的煩惱,那就是家裡就這麼幾個人,煮菜的份量,實在很難拿捏,一不小心煮太多,剩菜實在很難處理。日本業者聽到主婦的心聲,研發出各式各樣的迷你蔬菜,到底有多迷你?新種植的紅蘿蔔,和鉛筆一樣粗,迷你版的小黃瓜,看起來就像小香腸一樣。

這一簍子青菜有什麼特別?NHK主播:「看得出來嗎?它們非常非常小喔!」

粗細跟鉛筆一樣的紅蘿蔔、外觀像綠色鑫鑫腸的小黃瓜,原來是茨城縣這家農業研發機構的得意力作。農作物研究所熊谷亨:「考量到家庭成員簡單,或是一個人住佔了很大比例,所以我們研發出更小、更好吃的蔬菜。」

一般的甘藷和迷你甘藷放在一起相比,業者掛保證,大小雖然減半,甜度絕不縮水。

拿出儀器現場檢測,大甘藷甜度5.1%,迷你甘藷卻高達6.3%,從顏色就看得出來水份更飽滿。NHK記者:「那我就嚐嚐看囉!啊!甜度非常夠。」

埼玉熊谷市場裡,迷你小黃瓜、迷你白蘿蔔、迷你花椰菜還有迷你青江菜,一包只要日幣105圓,引爆搶購。熊谷市農協田中輝久:「歡迎光臨!來看看在地的迷你蔬菜喔!」

每天為買菜數量煩惱不已的主婦,眼睛一亮。主婦:「迷你蔬菜我還是第一次看到,這樣就能一次吃光光,我喜歡這種尺寸。」

獨居女子:「我是一個人住,買這種不但不會浪費,而且每天都能吃到新鮮的。」

迷你蔬菜口碑業績雙贏,業者連忙登錄商標,名字就叫「小熊牌」(埼玉熊谷)。銷售人員:「謝謝!謝謝光臨!不但味道好,價格也合理,市場反應非常好。」

意外的是迷你蔬菜不但幫了主婦大忙,農家也因此輕鬆不少。這位菜農已經60歲,長年務農腰、腿都有傷,天天種菜、收割身體負擔非常大。菜農酒卷貴好:「種迷你蔬菜因為重量較輕,工作也變得更省力。」

隨著小家庭、高齡人口增加,業者認為迷你蔬菜的市場,還會繼續擴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蔬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2

0.0576

0.16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