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安全!張家界1000M纜車 台商蓋的

記者 尤美心 / 攝影 張逸民 湖南*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21 2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已經停駛一年多的貓纜,到底要不要復駛,何時復駛,話題不斷,相較於引發不少風波的貓纜,你想不到的是,在海拔一千多公尺的張家界景區,最早的一條纜車系統,就是出自台灣人之手,這條「黃石寨索道」,10多年前由台商投資興建,已經營運12年,還曾在全大陸400條纜車系統裡,得到「最安全」的殊榮。

記者:「這邊最高是幾米(公尺)啊?」張家界纜車台商張輔仁:「這裡,我們這裡海拔1092。」

搭乘它,穿越張家界層層疊疊的奇石峰林,不用幾分鐘,能帶你上海拔1千多公尺,到湖南張家界景區裡,最大的觀景平台:「黃石寨」,它從1997年營運到現在,是張家界第一條索道,它曾經在全大陸四百條索道裡,奪得「最佳安全索道」的殊榮,遠在湖南張家界,早在12年前,蓋起一條索道纜車的,是台灣人張輔仁。

張輔仁:「像現在這個岩石,看起來表面非常堅硬,它因為經過長期的風化,所以它很堅硬,但是你表皮一鑿開來之後,就馬上風化啦。」

來算算這本帳吧,12年來,「黃石寨索道」總計搭載過約1.8億人次,如果以一個人單程票48元人民幣來算,營運12年,創造86億4千萬人民幣的營業額,近乎是「一本萬利」。

TVBS記者尤美心:「在張家界呢,總共有四條的索道系統,其中的兩條由天津的客商投資,一條是台商獨資的,另外呢,這一條呢,就是現在我們看到的天子山索道,這條索道它是由香港投資,但是它的管理方是台灣人。」

「黃石寨索道」,09年11月封閉,開始更新系統,這條「索道纜車」,2010年全面升級後,將再重新開門營運,用的是和台北貓纜一樣的法國系統,而這套台味十足的管理方式不會改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纜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7

0.0958

0.24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