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看新片打3折! DVD店搶客求生

記者 蘇詩雅 /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21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受到網路免費下載電影的衝擊,DVD錄影帶出租店流失的客源越來越多,每個月損失至少1成的業績;為了求生,知名連鎖DVD出租店,公然掛起紅布條,標榜「拿同業會員卡」租片,原本租一片100元的價格,降到40元以下,即使降到幾乎3折價,業者感嘆業績只回升一半,還是不划算。

「持同業會員卡租新片只要36元」,知名DVD出租店,在全台灣超過120間分店,通通掛起這樣的紅布條,大剌剌搶客人。店員:「沒關係,沒關係,那我這個先不要租。」

原本租一片100元,降到36元,幾乎3折價,想盡辦法留住客人腳步,因為看電影到網路免費下載,業績少了10%,租片店出招搶客源,一個月也才招回5%商機,還是虧。

台灣百視達產品行銷總監:「為了增加頻效,也做了一些轉型的動作,包括食品,然後寵物用品等等。」

刺激消費,店裡不只兼賣漢堡、飲料,從文具到衛生用品全都看得到。TVBS記者蘇詩雅:「DVD出租店的商品,越來越多樣化,來到這裡,你不僅可以買到狗狗的零嘴、女性化妝用品,甚至連小朋友看的故事書,都找得到。」

顧客:「順便買零食,或者是說,它現在有一個租雜誌的部分,我也覺得還不錯。」

另一間打對頭的出租聯鎖店,同樣面臨市場萎縮,超過一半的會員都是靠預付現金換贈品,畢竟性娛樂,得靠實用商品撐腰;加上「霹靂布袋戲」在9月中退出加入便利商店通路,DVD錄影帶出租店損失超過100萬戲迷的商機,難怪租片店為了求生搶客人,什麼都賣,什麼都不奇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DVD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9

0.0372

0.15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