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台灣牛】炭燒沙茶牛肉火鍋 溫體肉鮮湯甜

記者 林佳瑩 / 攝影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8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市一家開了53年的沙茶牛肉火鍋,交棒到第二代手上,老闆承襲父親理念,堅持只用當天現宰的溫體牛肉,選用台灣黃牛屁股部位的「和尚頭」肉,吃起來很有嚼勁,烹調方式很特別,不用瓦斯爐或是電磁爐,而是花時間燒木炭煮,牛肉火鍋吃到後面,湯頭愈喝愈甜。

燒紅的木炭,不是要拿來烤肉,是要煮沙茶牛肉火鍋。店員:「燙喔,燙喔,來借我過一下。」

端上桌的鐵鍋裡,有白菜、扁魚、獨家手工沙茶,清湯加鹽巴簡單調味,重頭戲是店裡招牌牛肉片,每天現宰的溫體肉。顧客:「沒有那種牛肉的腥羶味,而且吃起來,你會覺得湯汁滿多的。」顧客:「那個味道滿鮮的,尤其那個牛肉丸,真的就滿Q的。」

杜先生帶著父親,一家三代吃牛肉鍋,感覺像在圍爐。顧客:「牛肉不錯。」記者:「怎麼說?」顧客:「很有嚼勁。」

深獲顧客稱讚的牛肉片,用的是台中黃牛的屁股肉,叫「和尚頭」,老闆說會選它,是因為這個部位常常在運動,所以吃起來很有嚼勁,而且要好吃,就得天天現宰現賣。老闆劉冠楠:「如果你用冷凍肉的話,它一定會經過冷凍後,甜份都流失掉。」

牛肉新鮮,肉就甜,火鍋吃到後面,顏色變深,就代表肉汁流進湯頭,湯也愈喝愈鮮甜。劉冠楠:「木炭文火慢僈下去川燙,然後牛肉汁就會在高湯裡,越吃越鮮甜。」

牛肉新鮮就會好吃,老闆堅持不用冷凍牛肉,肉片要自己一刀一刀現切,過去最高紀錄,是一天用掉60斤牛肉,從父親手上接下棒子,他沒有因為時代改變,讓進口冷凍牛肉,取代台灣牛肉地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牛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6

0.0491

0.15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