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鉻米入侵!無米樂變「毒」米 環局:未上市

記者 莊雁程 / 攝影 莊勝雄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6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爐渣毒害越演越烈!台南後壁鄉驚傳有土石業者在稻田旁放大量爐渣,造成重金屬滲入稻田,根據環保人員檢驗,土壤中鉻含量超過標準值13倍,環保局緊急剷除有毒農田0.5分地,避免鉻米外流;縣長也大動作開鍘,請檢察官分案調查違規的土石業者。

看著辛苦半輩子的稻田,被重金屬鉻污染,農民忍不住大罵,全都是爐渣場惹的禍。農民:「我們的財產在這邊啊,我們的子女也要靠這生活,我想說我們無米樂習慣了,有收成也好,沒收成也好習慣了,不然要生氣不就氣死了,沒辦法啊。」

TVBS記者莊雁程:「受到重金屬污染的稻米,已經全部被剷平了,而它距離污染源頭,只有不到50公尺,而一旁環保人士認為說,這片菜田已經受到污染。」

環保人士經過檢驗,確認爐渣場旁的農田地,部分鉻含量高達3365ppm,超過現值13倍,除了嘉田村部份農地確認污染,下游3個村莊,農地還要檢驗,至於無米樂產地的菁寮,目前沒有受到污染,每年依舊有2500頓產量,銷往知名企業。崑濱伯:「現在不是吃八掌溪的水,是吃曾文水庫烏山頭的水,所以影響污染通通沒有。」

拿出資料證明自己的清白,環保局人員也掛保證,污染的稻米沒有流入市面,而縣府也大動作開鍘,要地檢署調查這座土石業者違規情況。

無米樂的故鄉,捲入污染疑雲,原本一包包價值高昂的精裝米,包裝成禮盒,是許多知名企業的伴手禮,現在也捲入鉻米疑雲中,該如何挽回消費者信心?農民期盼,相關單位的檢驗結果能盡快出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稻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6

0.0490

0.14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