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呂秀蓮產婆子遭擄 簽1.5億本票換命

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6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桃園一名曾經接生前副總統呂秀蓮的產婆,姜姓老婦人,多年前因為土地買賣逃漏稅,被開罰1億4千多萬,不但成了歹徒勒索目標,姜老太太的醫師兒子,更被歹徒以此要脅,警方今天抓到6名嫌犯,發現主嫌夏姓男子曾經是獨家報導雜誌社的記者,民國97年才當過3個月的特約記者,被裁撤後,居然打著記者名號威脅恐嚇姜醫師,說知道姜老太太逃漏稅的事,如果不給封口費,就要報導出來,3天前還把姜醫生擄走,直到醫生簽下1.5億本票才放人。

被強押走簽下1.5億本票的姜醫師,內心的恐懼難以平復,還沒有回到婦產科診所上班,而他的母親就是接生前副總統呂秀蓮的助產士,在地方相當知名,卻因為樹大招風,成為歹徒要脅目標。

桃園刑大副大隊長董木榮:「(嫌犯)帶5、6名年輕男子,把他強押上車,把他的雙手銬住臉部矇住,恐嚇他要挖洞把他埋掉,然後強逼他簽下本票,新台幣1億5千萬。」

姜醫師的母親,多年前買賣土地逃漏稅,被開罰1億4千多萬,歹徒疑似就是以此威脅,要姜醫師出面處理。

警方調查,53歲的夏姓嫌犯,曾在94年參選花蓮縣議員,卻只得到54票慘敗;97年,他又在獨家報導雜誌社擔任特約工商記者,部門卻因為績效不佳,成立沒幾個月就被裁撤,夏姓嫌犯也早就不是雜誌社記者。

但落網後,員警又在他身上找到一張後山前報的記者證,懷疑他就是打著記者名號,一年多來不斷威脅姜醫師,說要披露母親逃漏稅的新聞,索討封口費,勒索不成才找人綁架他。

警局裡的5名年輕人,就是被夏姓男子收買的同鄉,其中還有4人未成年,原本說好的6千元報酬,大家都只拿到1千元,還因此變成擄人勒贖共犯。

夏姓男子供稱,自己是受人委託犯案,但警方強烈懷疑他就是主嫌,目前也持續追查僅剩的一名在逃共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勒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0

0.0496

0.17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