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爆角膜集體感染 疑人畜共用儀器

廣州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3 16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1/13 16:58

近視雷射手術現在已經很常見,風險又低,已經為許多人摘掉眼鏡。不過中國大陸廣州居然發生大學附屬醫院的眼科部,疑似讓實驗動物和人類共用一台雷射手術儀器,導致患者眼部集體感染。

明明是來動手術矯正近視眼的,怎麼卻變成大感染,廣州這群患者全是在接受雷射近視手術之後,感到眼睛不適,沒想到大家一回診卻發現,只要是同一天動手術,症狀都一樣。

感染患者:「眼球出現血絲 ,看東西很朦朧,像有一層紗遮住,醫生說術後發炎較嚴重,雙眼都有。」

發生集體嚴重感染,廣州醫院不敢掉以輕心,趕緊跳出來澄清。眼科中心醫務處長:「初步判斷為一起瀰漫性層間角膜炎聚集性發生,可能是微型角膜刀清潔不徹底,或手術室空氣清潔度不夠所致,細菌或病毒造成感染的可能不大。」

只是事件真的那麼單純嗎?有民眾檢舉,會發生集體感染,根本是因為眼科中心疑似使用的手術房和角膜刀,根本是人畜共用,也就是說,患者和實驗用的動物,用的是同一套設備。

眼科中心教授:「改進了以後就換了新刀,這台舊刀就專門用來做動物的,刀片是藏在裡面的,刀片是一個患者一個的,但這個刀頭不可能一人一個的,所以這個刀頭,每次做完一個病人的手術以後,要拆下來清洗,清洗以後再拿去高壓滅菌,然後做下一個病人。」

如果這真是事實,那可不得了,因此這家眼科中心已經被勒令禁止,施行類似手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雷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439

0.13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