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扁送禮未拆」 台大醫院人事爆角力

記者 洪玲明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2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台大校長陳維昭最近要出版回憶錄,書中爆料前總統陳水扁,曾干預台大醫院的人事案,不僅請人打電話幫忙推薦人選,還邀約陳維昭到總統府喝咖啡,陳維昭今天出席台大積學館啟用典禮,也知道一定會被問到這問題,陳維昭說,對自己回憶錄的爆料,直說當時確實有壓力,但無畏無懼。

前台大校長陳維昭:「不會不會,我不怕任何壓力。」

出席台大積學館落成典禮,前台大校長陳維昭面對將要出刊的回憶錄,當中驚爆前總統曾介入台大醫院院長人事案,早就有備而來,笑的從容。

記者:「透過其他人包括了黃芳彥副院長,來跟你接洽?」陳維昭:「有有有,對對對。」記者:「那前總統送的禮物,你怎麼到現在還沒拆?」陳維昭:「沒有想到要去拆,我想那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。」

當年陳前總統送的禮物,至今都沒拆,擔任台大校長12年,台大醫院院長人選又取決於台大校長,台大醫院也是總統看病第一首選,陳維昭坦言,2004年那年,力挺林芳郁當院長,肩膀上壓力當然大。

陳維昭:「什麼壓力我都碰過了,還會擔心什麼壓力,過去的事情,我想留下一個歷史的見證。」

記者:「本身有遇過類似的事情嗎?」台大校長李嗣涔:「沒有。」

現任校長,面對類似問題急忙快閃,相對前任校長陳維昭,事隔5年不怕秋後算帳,如今不畏不懼的態度,似乎也能想像當時那怕政治力干預,都沒有轉圜的餘地。

◎翻攝聯合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384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