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肯納兒遊泰國 水上市場初體驗

記者 林佳璇 / 攝影 羅樹明 泰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06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說到「肯納兒」,觀眾對這個名詞可能還不太熟悉,其實坊間俗稱他們是「自閉兒」,這群脾氣比一般孩子來得不穩定的小朋友,家長通常因為顧慮很多,而不敢帶出國遊玩;但這回肯納兒基金會,帶領10名低收入的肯納兒家庭,前往泰國觀光,也讓平常沉浸在自己世界的肯納兒,頭一回在語言和環境都不同國度,學習融入人群。

TVBS記者林佳璇:「對這些肯納兒小朋友來說,搭船來到泰國傳統的水上市場,可是他們人生當中的初體驗,興奮之情全都寫在臉上。」

冠宇媽媽:「跟大家說『哈囉』。」冠宇:「哈囉。」

剛上小學四年級的冠宇,一隻耳朵是電子耳,另外一隻耳朵上,緊緊黏著助聽器,從小就患有肯納症和注意力嚴重缺陷的他,第一次坐上沒有扶手,沒有坐墊的古老木舟,雙手雙腳緊張地亂抓亂放。

冠宇媽媽:「很危險、很危險。」冠宇:「媽媽要保護我。」冠宇媽媽:「要謝謝我,我要怎麼保護你,你說,要媽媽怎麼保護你?」

媽媽一字一句慢慢說,就怕聽力弱的冠宇沒有聽清楚,第一次帶著冠宇搭飛機出國玩,媽媽最怕他情緒不穩定,脾氣一來,可就傷透腦筋。

冠宇媽媽:「我覺得做媽媽的,我必須要就自閉兒這一塊,變得很厚臉皮,這個厚臉皮就是,不要怕外界的人怎麼看我、我的孩子。」

小威(演唱片段):「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,她的名字叫做小薇...。」

今年8歲的小威,一拿到麥克風就不放手,自從在特教班上學到流行歌曲「小薇」,就認定是自己的「主打歌」,一有機會就要唱給大家聽。

小威媽媽:「因為他拿到那個麥克風,就算不是他唱,他也要一直搶,對,那老師就訓練說,別人在拿的時候,你不能拿,你要可以等,那是一個重點。」

一分鐘也不能等,這是肯納兒的固執;不過在媽媽眼中,孩子的堅持,有一天也會閃閃發亮,轉眼間,小威竟然在泰國生態園裡,連續種了6棵小樹。小威媽媽:「耶,成功、成功、成功,耶!很容易呀,很容易呀。」

化身為小小園丁,小威的臉龐盡是天真得意,很難看得出來,他從出生到現在,受盡磨難,衣服底下全是先天心臟病和肺炎的手術疤痕,最近又被醫生診斷出先天染色體不全,媽媽的擔心永無止盡。

小威媽媽:「是我們生下他的,那這是我的責任,對,所以我覺得,不管再怎麼樣,其實自己一定要,自己一定要過下去啦,自己要過得好,孩子才可以跟著好。」

TVBS記者林佳璇:「藍天、沙灘、白雲,讓這群肯納兒天使,在泰國玩到欲罷不能,其實這一刻,他們和一般小朋友一樣,需要的只是一個快樂的童年而已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閉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4

0.0573

0.16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