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報稅季常見3失誤別再犯 手機申報只要5步驟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9 15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9 15:03
財政部首度推出手機報稅,讓今年報稅更方便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財政部首度推出手機報稅,讓今年報稅更方便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報稅季來臨,今年報稅更便利了!財政部指出,今年5月可以使用「6大方式」在家輕鬆登入報稅系統,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首度推出的「手機報稅」服務,免下載APP、免插卡更免紙本,只要5個步驟就能申報,不過仍有相關使用限制,而財政部官員也點出納稅人最常犯的「報稅3大失誤」,提醒民眾注意。

財政部指出,今年報稅期間為5月1日至31日,民眾不必出門,在家上網就能完成申報,民眾可使用電腦以「已註冊健保卡」、「自然人憑證」、「電子憑證」,還有電腦或手機都能使用的「戶號加查詢碼」、「行動身分識別」、「行動電話認證」等方式,無論有沒有讀卡機,都能輕鬆申報。

 

防疫報稅6招,在家就能申報。(圖/翻攝自財政部臉書)

手機報稅是今年新推出的申報方式,若要用此方式申報,納稅人須先進入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,點選綜合所得稅、綜所稅結算申報,再點選「手機板」,接著驗證身分、填寫電話號碼和地址、確認稅額(可查看詳細計算)、繳稅或退稅、申報完成(顯示申報結果、記得取得收執聯檔案並下載,預設密碼為身分證字號),不過要特別注意,手機報稅的適用族群為「依國稅局提供資料進行申報,無須編修者」。

手機申報5步驟。(圖/翻攝自財政部網站)

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財政部官員提醒近年來常見的「報稅3大失誤」,首先是「錯誤列報扣除額」,這是民眾最常見的失誤,各式各樣的標準、特別和列舉扣除額等都要列報清楚;接著是「錯誤列報扶養親屬」,若子女已超過20歲,無工作、未在學、服役中或不符規定的其他親屬,例如未同居一家的甥、姪,以及有經濟能力的子女,都不能列報為扶養親屬。
 

官員提醒,若受扶養親屬有所得,也要一併列入綜合所得總額申報納稅,這也是納稅人常見錯誤之一;最後則是「漏報所得」,官員也提醒民眾別過度依賴財政部查調資料,若有不屬於查調範圍所得,包括財產交易所得、租金收入和大陸來源所得等,都記得要申報。
 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報稅#繳稅#財政部#手機報稅#國稅局#線上報稅#報稅系統#所得稅#綜所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1

0.0680

0.2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