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孕婦感染新流感 住院機率高4倍

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03 2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1/03 21:32

新流感在全球的疫情又開始升溫,狂拉警報,南韓政府把國內疫情警戒升到最高等級,中東的阿富汗,也在出現首例死亡個案後,宣布進入緊急狀態;至於美國疾管局則是提出警告,懷孕婦女最好盡快注射疫苗,因為孕婦若罹患新流感,住院機率是一般人的4倍。

產婦得新流感,怎麼辦?懷孕婦女南西:「第一個反應是,什麼!」

42歲美國孕婦南西,春天意外懷了女娃,如今檢驗確定呈陽性,一年來心情由喜到悲。南西:「我有咳嗽,生病感染,還影響了耳朵。」

年過40懷孕已經夠苦,加上染上H1N1病毒,準媽媽最關心的是會不會影響胎兒。美國醫生:「懷孕婦女似乎身體容易投降,婦女得了H1N1,病情會比一般人嚴重。」

根據美國疾管局說法,懷孕婦女感染新流感,住院機率比一般人高出4倍,而且年輕女性似乎容易出現併發症,這更讓南西提心吊膽,因為她懷孕的22歲女兒,同樣染上新流感。懷孕婦女卡拉:「我呼吸急促,差點喘不過氣。」

幸好是高齡產婦的媽媽,雖然年紀較長、病情好得快,而3週後檢查證實,2個媽媽肚裡2個女娃都無恙,但強叔艾爾頓強卻是身體微恙。

儘管只是感染一般流感,重感冒的艾爾頓強,被迫取消英國演唱會。新流感疫情升溫,從歐美、中東到亞洲,各國政府都開始嚴密監控,阿富汗傳出首起病例,宣佈進入緊急狀態,民眾忙著買口罩防身,南韓政府也把全國疫情警戒升到最高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411

0.13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