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牛開放/9萬連署拒美牛! 民間高呼重啟談判

記者 張靖玲 / 攝影 涂堂鑾 陳藝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01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開放美國帶骨牛肉,連日來反彈聲浪居高不下,趕在星期一衛生署公告開放前一天,包括消基會、董氏基金會等民間團體連署呼籲公投,要求重啟談判。民間團體認為,美國牛談判,根本是黑箱作業,人民完全沒法參與,只能被牽著走,所以號召9萬人參與施壓,反對馬英「九」政府的美牛政策。只不過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很斬釘截鐵,重啟談判「不可能」。

準備好了,不是要打選戰,而是要開放美國牛。網路旁白:「要吃很多才會得病,三聚氰胺我們都沒在怕,台灣發狂的時候,新竹人一定不會缺席。」

縣市長被重新配音搞KUSO,網友試圖反應人民怒吼:因為只能配合政策,完全沒有參與的基本精神。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:「完全就黑箱作業嘛,那怎麼會這樣嘛!」

包括董氏基金會、消基會、主婦聯盟等民間團體站出來,要人民不再沉默當自己頭家,公投連署要求重啟談判。

必須以最近一次總統、副總統選舉人數的千分之5,相當快9萬人連署提案,經過審議委員會通過後,需要將近87萬人連署,再經過800多萬人投票,其中1/2同意才能通過。

門檻非常高,消基會說不是沒想到走上街頭,但希望藉由體制內抗爭,呼籲民眾索取表格,在2個禮拜簽名寄到相關單位,傳真跟E-mail都不算。

消基會秘書長吳家誠:「他執政的責任期,實際上沒有辦法長達狂牛症的潛伏期,我們很有可能變成一個,被傾倒垃圾的國家。」

人民心聲,政府似乎聽不見。行政院長吳敦義:「國人比較有疑慮的牛絞肉跟內臟,不是已經從源頭把它堵住了嗎?」

衛生署最快星期一公告,就會開放美國帶骨牛肉進口,決定走自己的路。

◎畫面來源: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牛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92

0.1408

0.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