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制服換季前 學生30度穿短褲挨罰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6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用日期當制服換季標準,合理嗎?台北市有國中學生,因為天氣太熱,在學校規定的換季日前,先穿了夏季制服就被罰站,不只家長直呼不合理,也讓同校學生說再怎麼熱,沒換季之前不敢擅自穿短褲。問題是這幾年氣候變化不穩定,不依天氣反依日期換季的死板規定,似乎太不近情理。

濕濕冷冷的天氣,偏偏台北市有國中選在今天當制服換季日,下著雨,氣溫只有19度,學生照規定得換上夏季制服,但上上禮拜還沒換季,即使氣溫飆高到31度,小朋友穿了短袖短褲,卻被罰站。

穿短褲被罰站學生家長:「我們大人都受不了,在吹冷氣了,小朋友只不過到學校去,穿個短褲,也不是他穿甚麼奇裝異服,午休時間就被叫去罰站。」

記者:「這幾天比較熱,你會想穿短褲嗎?」同校學生:「有一點,上體育課的時候。」記者:「但為什麼沒有穿?」同校學生;「因為學校有說不能穿。」

讓小朋友怕怕,因為上禮拜不聽話的同學,通通在川堂罰站,明明94年就取消髮禁,這所國中卻要女生綁馬尾,沒紮的要處罰,就算天氣熱,非得穿長袖不可,自己搶先換穿夏季制服的就被罰站。

北市議員莊瑞雄:「小朋友很熱,自動穿短褲,你也叫去罰站,你現在頭髮太長沒有盤起來,你說怕她熱,也叫去罰站,你這什麼理由啊!」

教育局坦承學校作法不合理,比一比,其他國中都採彈性處理,該長該短,讓學生自己看天氣判斷,怕冷怕熱的,自己彈性穿著。彈性換穿制服學校學生:「我們2個都是隨著天氣自己換的,我好像從來沒有穿過長袖。」

長袖、短袖都是家長掏錢買的制服,尤其這幾年氣候異常,季節感不明顯,制服如何換季,實在該有彈性處理空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制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0

0.0410

0.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