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滷味商標戰!「上海老天祿」敗訴 恐易名撤招牌

記者 楊慈茵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23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23 20:50

說起滷味,不少人會想起「老天祿」。不過西門町有兩間「老天祿」,爆發商標權之爭,最後由武昌街的「老天祿食品」告贏成都路的「上海老天祿」。法院判決「上海老天祿」所屬的「祿大食品」公司,不得使用「老天祿」名義販賣滷鴨舌及肉製商品,全案判決確定。

圖/TVBS

 
西門町成都路上的,滷味名店「上海老天祿」,平日下午還是有饕客一袋接著一袋得買,不過之後恐怕不能再使用老天祿這三個字,因為和武昌街的老天祿,爆發商標權之爭,判決出爐,上海老天祿被控侵權敗訴。

記者楊慈茵:「在成都路上的『上海老天祿』,招牌上寫著『滷味』兩個字,不過武昌街的『老天祿』指控,『上海老天祿』的商標只能用在麵包、糕餅類,因此『上海老天祿』被判敗訴。」

上海老天祿員工vs.記者:「(不是說招牌要換),沒有沒有。」

 
圖/TVBS

上海老天祿被告侵權敗訴後,店家回應的很低調,仔細看上海老天祿的招牌,打上1949年創立正宗糕餅滷味,事實上西門町的兩間老天祿,早期的老闆是親戚關係,在1949年,由蔡毓根跟紹東壽一起創立糕餅舖,2年後分家,蔡毓根取名老天祿商品號,也就是現在的上海老天祿,紹東壽則是經營老天祿商品行,之後陸續註冊登記老天祿台北老天祿,和台灣老天祿,不過上海老天祿打著,第二代自創品牌賣滷味,讓武昌街的老天祿認為,有混淆民眾的嫌疑,侵害商標權鬧上法院,如今最終判決出爐,判處上海老天祿,不能使用老天祿商標,全案判決確定。

記者vs.民眾:「(你一開始會不會搞混),不會(為什麼),因為我一開始就從它(老天祿)在中華路,就買這家了,這間我發現它的特色是,比較符合台灣的口味。」

圖/TVBS

判決勝訴,武昌街的老天祿門口掛著,「和別間同名老天祿沒有任何關係」,以正視聽,不過饕客早就用兩間的口味特色分出區別,未來上海老天祿,也不得使用和老天祿商標相同或相近的內容,老牌滷味的商標之戰終於落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上海#老天祿#滷味#商標權#判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791

0.1948

0.4739